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省科技厅团员青年中反响强烈(三)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4 来源:厅团委、外专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连日来,省科技厅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勤勉工作,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团委书记、综合协调处   阚广浩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紧紧围绕“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核心要求,团结带领厅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能挑重担的科技闯将。

高扬团的旗帜,引领青年思想进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做中国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聚焦创新主业,组织青年砥砺奋斗。举办好“青年读书沙龙”等活动,加强对青年干部业务训练和提升,引导青年干部为各类创新主体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坚持用心服务,给予青年温暖帮助。加强工作覆盖,让青年第一时间能够找到团组织。加强与有关单位团组织沟通联系,开展共建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厅团委副书记、中澳学院   王宝玉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高校共青团组织中的一员,我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提升青年学生对共青团的依赖度。着眼于青年学生的权益诉求,发挥团组织的自身优势,整合校内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多方资源,协调解决当代青年学生尤其是部分特殊类型学生迫切关心的学习学业、学业资助、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手段,扩大共青团工作的覆盖面。注意改革完善高校共青团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重点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将进一步发挥教育引领,优化高校共青团的激励机制。发挥高校优良校风和学风对青年教育的引领作用。“事业靠本领成就”,共青团工作要以“学习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道路”为中心,激发青年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让增长本领成为青年进步的动力,让积极工作和学习成长成为青年生活的核心。

 

厅团委副书记、外专处   徐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者、一名青年党员,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朝气、创新克难的勇气、苦干实干的意气,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服务青年的“先锋者”、担当作为的“奋进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团结服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安徽科技创新事业的具体实践中去,在青春赛道上努力跑出安徽科技青年的最好成绩,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厅团委组织委员、省科技情报所   杨健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两为”实践活动,在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厅团委组织工作,在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职能的同时,着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服务青年能力,创新活动方式,更好地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厅团委宣传委员、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   徐铮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作为新时代的科技系统青年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不停息自我进步的步伐,胸怀理想,脚落实处,坚持学习、苦练本领,全身心地投身于科技创新发展。当代青年有幸将全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我将立足本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个人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团委纪律委员、省煤科院   葛兴飞

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一代明晰了奋斗方向。

新时代是成就梦想的时代,更是自觉担当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和不畏艰难的毅力投身于矿山安全事业,力求做到“安全生产走在先、工伤事故不沾边”。矿山安全专业技术和知识浩瀚如海,但压力就是动力,我将多学多做多悟,勤思勤练勤耕,努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所学付诸实践,为矿山安全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厅团委文体委员、中澳学院  程荷莲

“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指南,是共青团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号角,也是做好青年工作的行动指南。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者,深感责任使命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带头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团史、办实事好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厅团委青年委员、省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 邵欢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字字千钧,催人奋进、令人震撼!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拥有过去从未有过的广阔天地,让我们倍感光荣,也深感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使命,锤炼品格,积累智慧,有理想,敢争先。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积极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立足工作岗位,苦练本领,脚踏实地,以饱满的激情去迎接工作中一轮轮的挑战,为安徽科技创新事业做好服务,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厅团委学习委员、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 詹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更使我深感重任在肩。

作为青年干部,我将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主动强化理论武装,厚植理想信念根基,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作为科技系统的组工干部,我将立足岗位,淬炼能力本领,对标对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共促的有力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彰显组工干部担当。

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聚焦青年发展需求,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厅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深感到党的关怀关爱。

 

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团支部书记   刘晶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单位团支部书记,我将紧紧围绕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核心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在心,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履职尽责和人生奋斗全过程,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态势、新需求,充分发挥科技情报“耳目、尖兵、参谋”作用,在人工智能“双招双引”等工作中高质量服务安徽科技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