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市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总数居全国第五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3 来源:成果区域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6日,科学技术部发布《科技部关于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5号),支持全国25个城市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安徽省滁州市、蚌埠市、铜陵市位列其中。至此,全省已拥有合肥、马鞍山、芜湖、滁州、蚌埠、铜陵等6个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总数位居全国第5。

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是科技部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地方在创新发展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和城市创新发展内涵,建设若干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区域创新中心推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获批的创新型城市,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统筹支持和政策指导,统筹提出差异化支持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创新基地和研发平台、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积极支持。

据悉,在目前安徽的6家国家级创新型城市中,合肥已先行通过验收,芜湖、马鞍山也于2021年底以较好成绩通过科技部验收。此外,还有淮南、阜阳、淮北、宣城4家省级创新型城市。下一步,安徽将按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对新获批城市的工作指导与服务,加快推进建设方案重点任务落实,同时把创新型城市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与规划布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安徽更多城市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