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辑出席外国专家喜迎2022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0:54 来源:外专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弘扬中医文化 在皖共享健康”— 外国专家喜迎2022新年联谊会在合肥举行。活动由安徽省科技厅联合合肥市科技局举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大众(安徽)、蔚来汽车、佳通轮胎等单位工作的11个国家、17位在肥高层次外国专家代表参加联谊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巍教授讲授中医传统文化、中医学基本知识、疫情防控中医健康保健常识以及针灸、推拿等中医精粹,并带领外国专家体验中国传统功法,让专家们感受中医之妙,感受中医之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活动期间,与会外国专家还参观了合肥国际人才城人才展厅与外国专家书屋,实地了解我省人才工作发展历程、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和人才创新成果。

夏辑在致辞中对外国专家为安徽科技创新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他表示,安徽正聚焦打造“三地一区”战略目标,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希望更多的外国专家来安徽交流访问、创新创业、工作生活,为安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同时,希望各位外国专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宣传推介安徽,帮助安徽吸引更多的海外英才。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位专家朋友在皖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各得其所、各展所长,助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