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7:36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要求,11月23日,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国阳作宣讲报告,厅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清晰阐述了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并将“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首要任务进行专门部署,充分体现出省委擘画未来发展的高站位、大视野、新格局。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进行研讨,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做到“七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省党代会的工作任务中去,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快速健康发展的实际举措。二要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安徽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体会,准确把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做法,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紧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国家实验室服务保障机制,扩大优质科技成果供给,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切实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上。三要做到“三个具体体现”。把坚定贯彻落实重要会议精神具体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行动上,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具体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谋良策、出实招、求实效;具体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此次宣讲会以第3期“青年读书沙龙”的形式举办,期间厅领导还同9位青年干部代表一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