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参观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09:12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省科技厅组织干部职工赴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参观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韩国作为主宾国,上海、江苏、浙江作为主宾省。大会围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六百”项目对接、平行论坛、展览展示等20余场活动,打造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开放合作平台。大会设置了总面积4.3万平方米的展览区,集中展示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量子计算、高端制造、AI生活、新材料等领域一大批尖端产品精彩亮相。

参观期间,大家先后来到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仔细观看量子计算、内存芯片、电子玻璃等一大批尖端产品。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模型、“天问1号”模型等“国之重器”前 ,在联宝的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科大讯飞的翻译笔等“黑科技”产品前,大家纷纷驻足体验,并不时交流,感慨科技的“硬核力量”, 感受智造的无限魅力。通过参观学习,科技厅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源动力和主引擎,作为科技管理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以滚石上坡的精神,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