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在“科技大讲堂”作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4 来源:机关党委、高新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27日,省科技厅举办“科技大讲堂”,厅长罗平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报告会,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聆听 。

罗平以“‘双招双引’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题,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概况、发展趋势、对标分析、总体目标、发展路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概况;从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三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到2025年全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水平迈入国际先进行列,初步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策源地”等总体目标,明确了坚持“双招双引”和本土培育并重,坚持“技术驱动”和“场景带动”双侧发力,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发展路径,并提出了十项重点任务。

李国阳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发展壮大十大新兴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三地一区”的关键之举。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充分认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协调调度,做好协同推进,切实形成合力,全力做好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