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期安徽省技术经纪人(初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1 来源:区域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1-23日,2021年首期安徽省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安徽创新馆圆满举行,来自全省科技系统、在皖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中介机构中从事技术转移的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科技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承办,旨在培养大批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需要、具有理论和实操能力的专业技术机构人才,加速推动科技成果汇聚转化。

培训班邀请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共8名具备实操经验的国内知名专家,并创新采用了安徽创新馆理论指导+实训操作相结合的“1+1”授课模式。理论指导部分开设有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技术需求挖掘、甄别与分析、技术交易实例研讨等课程,受到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实训操作采用分组讨论技术交易案例的形式,从不同专业视角和知识背景出发,充分调动引导学员们踊跃讨论、交流互动的积极性。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有序、内容务实、师资优秀、受益匪浅,教学方法和操作系统对技术转移工作者启示很大,导师的案例运作方法和教学模块设计也可以灵活地应用于实际案例。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技术转移人才培训,推进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常态化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培养更多有能力全程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人才队伍,促成更多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