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科技园喜获国家大学科技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3 10:40 来源:成果区域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联合发布,批准安徽大学科技园为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这是我省唯一一家由大学独资建设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也是我省第2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安徽大学科技园以“搭建新型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构筑特色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办园宗旨和目标,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三大中心任务,自创园以来,始终坚持观念创新、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相结合,现已成为大学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有机外延和重要窗口。

安徽大学科技园遵循“依托大学、校地合作、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办园理念,按照“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分期实施、分园建设”的思路,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用相结合为途径,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广泛利用社会优质要素,秉持“服务社会、反哺学校”的指导思想,分层次建设创业园(苗圃)、科技园(孵化器)、产业园(加速器),满足了不同成长阶段的创新创业需求。

安徽大学科技园,2020年在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中获“A”等级,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校地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结合地方产业特色,搭建高水平产业创新链;建成国内一流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孵化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的绿色产业技术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一批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中心;聚焦绿色环保、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将安徽大学国家科技园打造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一流大学科技园,在区域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成果转化基地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兴产业孵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