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来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6-27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来皖调研安徽科技创新工作,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厅长罗平等先后陪同调研并参加有关座谈。

徐南平副部长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详细了解了新冠疫苗科研攻关、临床实验进展、生产推广应用等情况,走访考察了稳态强磁场和全超导托卡马克国家大科学装置,走进仿生和纳米化学实验室、超冷原子量子模拟实验室、光量子计算实验室、微观磁共振实验室等。

调研期间,徐南平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安徽创新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希望安徽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科技、未来产业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和科研所长,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握国际未来科技的主导权,积极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好前沿技术研究和示范工程,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