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来皖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1 17:07 来源:规划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5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会同战略研究院、上海科学院和中电科来皖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我省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有关考虑以及布局建设战略科技力量和新型研发机构等情况。

座谈会期间,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汇报了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工作打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单位先后汇报了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合作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以及意见建议。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充分肯定各单位取得的成效,并对各单位的意见进行了回应,表示今年将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为主要抓手,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联合谋划推动一批重要事项。

之后,科技部一行先后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