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出席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7 来源:创发处 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安徽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发布会就安徽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参加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罗平指出,2013年安徽省获批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工作以来,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不断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突出科技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完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科技交流合作和高标准创新创业生态。经过7年的建设,安徽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主要创新指标实现了从“单项争先”向“全面提升”的转变,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了从“夯基垒台”向“立柱架梁”的转变,创新成果产出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的转变,支撑引领发展实现了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科技制度创新实现了从“点上突破”向“系统集成”的转变,创新发展格局实现了从“一枝独秀”向“竞相发展”的转变。

罗平强调,我省进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阶段,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支撑,以“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升级版为支柱,以战略科技力量为基石,以基础前沿研究为先导,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为重点,以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方向,强化系统部署、一体推进,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为早日实现建成科技强省目标努力奋斗。

发布会上,罗平、李国阳还就创新型省份建设相关政策、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及“十四五”期间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思路和目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中央驻皖和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30多人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