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开展“政治生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17:04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9日,省科技厅开展“政治生日”专题学习活动。厅党组书记蒋曦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和厅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活动中,蒋曦向6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贺卡既承载着党组织的诚挚祝福,也饱含着党组织对党员的殷切期望;李国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所有党员再一次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过“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代表分别重读入党志愿书,同与会党员一起重拾往日记忆,回望追寻理想信念历程,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蒋曦指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基层党组织集体开展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政治仪式感强的党内政治生活,对庄重、严肃、规范党内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蒋曦要求,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实现教育全覆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对党立下的铮铮誓言,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全省科技创新事业新篇章。三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吸引力。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完善内容、丰富形式,把“政治生日”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将教育管理党员的工作融入生活、融入日常,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