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来皖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8 17:35 来源: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来皖调研科技创新、科技宣传和阵地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代表省科技厅汇报了安徽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工作情况,科技日报社介绍了媒体融合发展有关情况。省科协、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省农科院、合肥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国盾量子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围绕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宣传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平对安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和科技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围绕“四个面向”,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加强全面宣传和重点宣传。

李平指出,作为党和国家在科技宣传领域的主阵地,科技日报社近年来通过“一库两翼多平台”建设和报网融合运营,着力构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科技日报社将继续加强与安徽的创新合作,加大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智库服务、商务服务力度,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细分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题策划,建立科技传播联盟,共同推动安徽科技创新和科技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平社长的讲话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安徽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及科技宣传工作,加速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支撑建设美好安徽,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李平一行参观了安徽省广电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听取了安徽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工作汇报和安徽量子科技发展的相关介绍,观看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