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队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7 17:18 来源:引智人才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2-13日,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市广东科学中心隆重举行。我省参赛选手从来自全国各地73个代表队的23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周晓宇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任睿荣获二等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由全国科技周组委会主办的大型科普赛事。本次大赛以“科技抗疫创新驱动”为主题,决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4个环节,不仅比拼选手擅长的科学内容,还考察其临场应变能力。大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5名。

此前,省科技厅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65家单位推荐的近100名选手参加,省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的3位选手代表安徽参加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