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在皖高层次外国专家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16:24 来源:外专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 2020年度在皖高层次外国专家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在安徽创新馆举办。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夏辑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的38名在皖工作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参观安徽创新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创新安徽的魅力。省、市领导共同向高层次外国专家代表和外国专家书屋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罗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和创新服务,全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深度融合,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外国专家在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安徽省将进一步坚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理念,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围绕我省重大科技创新需求,不断拓宽引才引智工作思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引才引智工作新局面。罗平感谢外国专家在新冠疫情全球爆发的非常时期与我们同舟共济、共同抗疫,感谢他们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贡献的才智,热诚欢迎更多海外专家、优秀人才来安徽交流访问、创新创业、工作生活。 

近年来,来皖外国专家逐年递增,每年约有7000多人次来皖工作,活跃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农业、医药等多个领域,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