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雪涛出席中俄科技合作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8 来源:对外合作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5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率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上海参加中俄科技合作圆桌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中俄科技合作圆桌会议,是“中俄科技创新年”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加快推动对俄科技合作与长三角一体化工作融合发展,促进中俄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推动国际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尤里·拉斯佩尔托夫、俄驻沪总领馆代表,长三角地区科技部门领导及代表、中俄双方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程雪涛在发言中指出,安徽省一直高度重视与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中俄超导质子治疗装置研究、共建EAST等大科学装置、GDT磁镜聚变研究和特种磁光晶体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省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俄科技合作在安徽开出互利之花、结出共赢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