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MOCVD学术会议在皖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0 来源:高新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5日-6日,第十六届全国MOCVD(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淀)学术会议在安徽屯溪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先进光电技术·智能绿色制造”为主题,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支持,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联合主办。

我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黄山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安徽亚格盛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大会的组织和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郑有炓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教授,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教授等出席致辞或作学术报告,来自MOCVD技术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5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MOCVD是LED生产过程中的核心装备,是决定LED产业发展技术水平的关键因素,技术含量高,是专利技术密集型产业。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近年来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国产MOCVD设备开始赢得了国内LED芯片厂商的认可。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国MOCVD及第三代半导体的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将起到有利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