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召开咨询项目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16:45 来源:省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6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在安徽理工大学组织召开院士咨询项目研究成果交流会。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院长、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王运敏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刘文清院士等出席会议。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致辞,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京京、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到会讲话。

“安徽省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10个项目组参加会议,交流项目研究进展及阶段性成果。与会专家逐一对项目进展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研究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平指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作为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的区域性工程科技智库,2018年10月成立以来,聚焦院省合作战略和安徽重大工程科技发展需求,组织实施了一批院士咨询项目,在深化院省合作、服务安徽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凝聚了院士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省科技厅作为安徽研究院依托单位之一,将一如既往地为院士专家们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联络等工作,进一步推动院士智力成果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京京对安徽研究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院士研究成果及决策建议的管理与提炼工作,突出安徽特色,为安徽省委、省政府提供前瞻性、专业化、高品质、高质量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地方研究院的决策支撑功能。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政研室、省科技厅相关处室、省科技情报所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