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晓春赴舒城、青阳调研科技扶贫与农业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0-05-12 16:37 来源:农村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8日至10日,厅党组书记宛晓春率农村处一行先后到六安市舒城县和池州市青阳县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舒城县县长张秀萍,池州市科技局局长曹霞以及舒城县科技局和青阳县科经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舒城县,宛晓春先后来到南港茶叶专业合作社良种茶苗繁育集约化生产技术应用与示范基地和河棚镇安徽兰祥园茶业有限公司,深入田间、车间,详细了解舒城大兰花茶机械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 现场和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当地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情况。

在青阳县,宛晓春实地察看陵阳镇黄石溪茶地方良种繁育苗圃基地和黄石茶叶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茶园种植、茶叶加工以及“皖茶8号”繁育研发和推广应用情况,现场与科技特派员代表、茶业经营主体进行座谈交流。宛晓春表示“皖茶8号”对当地发展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要求青阳县不断提升黄石溪茶叶品质,加大研发力度,延长茶业链条,进一步提高黄石溪茶附加值。

调研中,宛晓春对舒城和青阳两县科技扶贫和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力度,拓宽科技扶贫帮扶就业面,稳定贫困户收入;要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要突出科技扶贫项目带动作用,把科技扶贫项目实施落实到细处、实处,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