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17:24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9日,省科技厅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宛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就进一步净化优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宛晓春指出,2019年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推进。宛晓春强调,2020年省科技厅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速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江皓指出,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同题同答、同向发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为基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生态保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厅系统内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努力展现新时代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奉献的精神风貌。

李国阳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聚焦党建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上;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科技创新整个过程;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的头雁效应,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打牢“学”的基础,抓住“查”的关键,突出“改”的实效,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行动自觉。

会上,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分管负责同志与分管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