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普通科技发明转化相关咨询与建议
来信人: 姚**** 来信时间:2020-07-23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科技人员,机械专业,副高职称。 本人业余习惯搞一点小发明,机械类发明往往技术含量不高,不属于高技术成果。但是,有许多市场前景很好,有市场推广价值。本人的一项发明《一种组合式立体停车场》(专利号:ZL2016204735020),是为了缓解城市停车难,减少道边停车占地面积,增加来小区院内停车容量而专门研发的。这个从技术角度,相对于传统定型的立体车库,具有较强的道边建设适应性,个人总觉得市场效应很好。如果从全国的市场容量看,能够形成若干个规模较大的制造类企业,那将是一份较长时间较大份额的较好就业吸收能力的经济增长点。 但是,您知道人总会有专长有弱点的,技术人员往往强于技术研发,弱于市场推广。本人是一个中年的高级工程师,技术思维应该具有足够的现实性,能够为这个专利的终端产品进行设计,也能够为这个终端产品系列的制造进行规划与装备配套开发。但是,社会知识不足够,个体资本能力小、管理能力近乎空白,不知道如何进行市场推广。 本人得知贵厅有“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政策,但是,本人的社会身份不足够、项目的科技含量不足够,没有办法申报。 我不知道贵厅或者省相关机关,有没有对普通科技发明有相关的政策。我们知道,中国的专利,往往应景式,或者技术性好市场性差的比较多,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往往没有兴趣进行鉴别与辅助。但是,本人作为一个中老年高级工程师,能够将发明自我申请专利,首先不是敷衍的,一定是迷信其市场价值的。 本人曾经进行过社会机构的鉴定,结论是市场价值不错。但是,如今的社会鉴定,其可信度也是一个疑问。本人希望寻得政府机构的鉴辅助与指点,如果确实有市场,让它能够在安徽本土形成产业和经济增长的一个点。 谨此报告,也许无稽,也许有价值。
回复
回复部门:省科技厅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0-07-27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钦佩您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执著和热情。按照相关规定,目前科技部门已不开展科技成果鉴定。为更好的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捕捉和发现机制、跟踪和对接机制,服务科技成果供需对接,我们建设了安徽省网上技术市场平台,您可通过登陆平台上传研发项目的相关资料(网址为:http://www.ahsjssc.com:9001/)。平台将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便于有意向的企业、机构与您开展交流合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