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职称评审条件问题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2019-09-05

申报资格:申报副研究员应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硕士学位)和助理研究员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科研工作满5年;或取得博士学位和助理研究员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科研工作满2年。 申报条件: 1. 从事基础研究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四类以上科学研究项目或参加三类以上科学研究项目(前5名)1项。项目须实施完成并通过验收。 (2)获国家级科技奖或省部级一、二等奖1项;或省(部)级科技三等奖2项。 (3)作为主研人员(前3名)参加并完成横向科研项目3项以上,且项目到账经费累计200万元。 请问领导,此处条件在博士毕业两年内,不论国内和国外,2年内有能满足条件的吗?课题一般结题是3年,博士毕业2年内获奖几乎不可能;科研院所这类经费,一方面少,另一方面博士毕业也很难完成。不知道职称评审出此条件有没有考虑实际情况?

回复
回复部门:引进国外智力与科技人才管理处 回复时间:2019-09-11

您好,很感谢您对安徽省自然科研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关注。就您咨询的第1个问题答复如下:标准条件中第三章申报资格条件中规定“申报副研究员应取得博士学位和助理研究员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本专业科研工作满2年。”第五章破格条件第十五条规定“在自然科研系列专业技术岗位上能力业绩突出,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可不受学历学位、资历等条件限制,直接申报本系列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第2个问题答复如下:根据标准条件有关规定,2年是申报评审的基本资格条件之一,还需要业绩条件达到评审条件中有关条款才符合申报条件。安徽省自然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标准条件是在充分借鉴周边多个省份自然科研系列及省内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资格标准条件基础上,广泛征求省直有关单位、各市、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等意见,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和专家论证会,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和修改后制定的。

评价
满意